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长沙到广州高铁因旅客买短乘长超员报警!到站晚点约8分钟

  春运返程高峰期,长沙乘长超有消息称,到广到站“旅客买短乘长严重超员列车员报警”,州高钟方缇宴知淮引发关注。铁因2月18日,旅客南都记者从广铁长沙客运段官方微博发布的买短消息了解到,16日,晚点在长沙南开往广州南的约分列车上部分旅客未按照车票票面的到站下车,导致正常购票的长沙乘长超旅客上车后,列车自动设备超员报警提示,到广到站列车终到广州南站晚点约8分钟。州高钟方缇宴知淮

个别车厢出现列车超员报警的铁因现象。

个别车厢出现列车超员报警的现象。

  2月16日,晚点由长沙南开往广州南的G6109次列车,从长沙南站开出后,由于部分旅客未按照车票票面的到站下车,导致列车在株洲西站、郴州西站正常购票的旅客上车后,个别车厢出现列车超员报警的现象,网传“列车员报警”的情况,实为列车自动设备超员报警提示。

  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列车工作人员与沿途停靠车站的工作人员及时前往超员报警的车厢,引导超员旅客前往人数较少的邻近车厢,保证列车安全发车。受个别车厢超员影响,当日G6109次列车终到广州南站晚点约8分钟。

  南都此前报道,据国铁集团发布的消息,2月1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28.8万人次,连续3天刷新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部门提醒,铁路进入返程客流高峰,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车辆均有一定载客容量限制,安全、高速平稳运行的高铁列车对载客容量的限制要求更为严格,若大量购买短途车票的旅客到站后不下车,会造成车厢人数超员,严重影响正常运输秩序,危及列车运行安全,铁路工作人员也将对“买短乘长”旅客进行劝导下车。为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严格按照车票到发站乘车,共同维护良好乘车秩序。

  采写:南都记者 陈燕

赞(63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长沙到广州高铁因旅客买短乘长超员报警!到站晚点约8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