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杨泰顺:台湾民意已转向支持两岸和解、对话

文化大学政治系教授杨泰顺。杨泰意已(中评社 杨腾凯摄)
  中评社台北1月12日电(记者 杨腾凯)台湾一份最新民调指出,顺台有46.7%的湾民南风过境民众同意支持九二共识,仅35.8%不同意,转向支持另外还有过半民众反对“抗中保台”。两岸对此,和解中国文化大学政治系教授杨泰顺分析,对话最近很多讨论都指台湾是杨泰意已中美代理人战争的前哨,使台湾民众紧张、顺台民意转向,湾民开始支持与大陆和解、转向支持对话。两岸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左正东指出,和解过去20年来很重要的对话两个事件分别是台湾的“太阳花学运”,以及香港的杨泰意已南风过境“反修例”事件,太阳花世代的这群人,如果当时他们大学刚毕业进入社会,那他们现在就坐落于30岁到39岁,而这群人在民调中显示,他们多数人已经不支持抗中保台,这样的民意转向可以看见,太阳花学运的影响已经在消退。  民主文教基金会今日举行“民众对当前两岸关键性问题的看法”民调发布记者会,主持人为民主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桂宏诚,与谈人包括杨泰顺、左正东、澳门理工大学名誉教授邵宗海、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汤绍成。  根据民调结果,针对是否同意以九二共识为前提,重新开启两岸交流对话?46.7%民众同意,35.8%民众不同意,未表态则为17.5%。假如两岸持续对立,对台湾比较不利,或是对中国大陆比较不利?58.4%认为是台湾,11%认为是中国大陆,16.7%认为对两方都不利。  杨泰顺分析,现在与大陆和解或对话,民意支持是比较高的,和过去的调查结果不太一样,台湾民意的确有些转向,但转向的迹象还不是很清楚,不清楚是因为这次民调没有问到关键问题,就是你是否认为我们与大陆之间会发生战争?这问题对政府高层决策者,尤其是美国的认真,与一般老百姓会不一样,前几天美国智库发表兵棋推演,把台湾会死几个人都算出来,可见美国智库、决策圈已经在对战争可能性做估算。  杨泰顺指出,可是一般老百姓呢?如果我们问台湾与大陆之间会不会战争?多数人可能会回答不会发生,现在大陆军机扰台情况越来越严重,每天50几架变成常态,台湾民众生活好像都没受到干扰,觉得就是在吓唬我们,如果打起来对岸的代价也很高,所以对岸应该不敢打,所以这次民调是观察大家认知现况,但我们担心的是两岸关系继续恶化,甚至走到兵戎相见。
【第1页第2页第3页】 
赞(9792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杨泰顺:台湾民意已转向支持两岸和解、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