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WTO副总干事:今年全球贸易预计增长1.7% 明年有望继续提升,WTO副总干事:今年全球贸易预计增长1.7% 明年有望继续提升

中新社成都9月1日电 (记者 刘亮)世界贸易组织(WTO)副总干事让-马里·波冈(Jean-Marie Paugam)1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的副副总第五届中国质量大会上预测,2023年全球贸易将增长1.7%,总干增长高于此前预测值。事今升另类魔王欢乐多明年,年全年全球贸易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球贸全球

  近年来,易预预计有望全球贸易受到新冠疫情、计增今年继续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长明供应链中断和能源价格等重大冲击的望继严重影响。“尽管全球仍面临高度不确定性,续提但在经历了所有这些冲击后,干事另类魔王欢乐多全球贸易依然韧性十足。贸易明年”他指出,提升根据最新预测,副副总今年全球贸易增速预测值为1.7%,总干增长高于此前预测的1%,明年全球贸易增速有望进一步增至3%。总体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激励信号,能够更好地激励全球贸易和供应链发展。

  但让-马里·波冈也提醒,必须密切关注全球供应链和中间产品贸易的表现。WTO研究表明,从大多数区域供应链和全球供应链来看,2022年四季度世界中间产品出口同比下降了10%。这是供应链面临巨大压力的警示信号,决策者应该予以重视。

  他强调,重新聚焦于保障供应链交付能力的基本要素(即标准和质量基础设施)有助于减轻相关风险。质量基础设施通过在供应链各个环节建立并维护信任关系,支持全球贸易保持韧性。在当今充满挑战的贸易环境中,质量基础设施提供的交换和互操作性基础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谈及质量基础设施和标准化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让-马里·波冈介绍,数字化和脱碳有可能颠覆贸易模式,并对质量基础设施产生影响。在他看来,人工智能和其他数字产品具有促进贸易的巨大潜力,同时也推动了网络安全和无形数字产品方面的监管合作。为应对气候变化,世界各国正采取不同方法来鼓励脱碳、解决碳泄漏问题、确定碳定价、测量碳排放。在最大限度减少这些结构性趋势可能导致的贸易中断方面,质量基础设施将发挥核心作用。(完)

赞(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WTO副总干事:今年全球贸易预计增长1.7% 明年有望继续提升,WTO副总干事:今年全球贸易预计增长1.7% 明年有望继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