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视频|“山珍海味 记住乡愁”2020昆台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玛睿)12月29日,由昆明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携昆明市台联、海味活动官渡区台联、记住交流我的轻狂你的美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乡愁穆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昆台昆明官渡古镇柯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昆明市官渡古镇共同举办的美食“山珍海味 记住乡愁——2020昆台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在昆明官渡古镇正式启幕。

活动现场。文化张玛

  据了解,启动活动从2020年12月29日持续至2021年1月1日元旦,视频山珍我的轻狂你的美为期4天。海味活动本次交流活动是记住交流一次展示昆明和台湾两地传统美食文化的盛会,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乡愁着眼和落脚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昆台目的美食在于传承中华五千年文明,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文化展示昆明形象,促进宝岛台湾与春城昆明的文化交流。交流活动以昆明和台湾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为主要核心内容,以“烹”然心动为主题,内容丰富、规模盛大,来自台湾和昆明市14个县(市)区及开发度假区饮食方面的美食餐饮代表人士,共聚官渡古镇,展示各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共享多彩的美食文化生活,交流独特的烹调技艺技巧。

活动现场。张玛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打好资源、地缘、历史、文化、民族“五张牌”,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云”上传情,跨越阻隔,连接起昆明与台湾的山海情缘。线上活动围绕昆明美食文化、历史文化、民族文化、非遗文化、旅游文化等充分展示昆明市14个县(市)区及阳宗海度假区的区域经济、人文、历史、民族团结进步、脱贫攻坚及台企台胞在昆明生活、发展等优势及特色。为期4天的活动包括昆台两地特色美食展示,特色美食制作,非遗、文创展示及体验等内容,两地同胞不仅可以品尝美食,还能现场体验美食文化。通过活动让台湾同胞充分了解昆明、向往昆明,更能让昆台两地同胞记住“山珍”与“海味”结合的“味道”——浓浓的血脉同胞亲情。参加活动的台商纷纷表示,云南“山珍”与台湾“海味”的巧妙结合,将会为两地美食文化和餐饮行业带来无限的商机。

活动现场。张玛

  昆明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会长王蓉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昆明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将台湾的“海味”带到了昆明,让昆明的老百姓看得到、尝得到台湾的美食,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台湾的风土人情,同时也相信昆明“山珍”的香气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也将乘风破浪、跨越海峡,萦绕到宝岛台湾。最后,王蓉用“舌尖上的昆明”,向广大台湾朋友发出邀请,诚挚邀请台湾同胞到昆明虚席以待的餐桌上览昆明这一城风景,品一餐昆明风韵。

赞(294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视频|“山珍海味 记住乡愁”2020昆台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