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以军称已瓦解加沙北部哈马斯势力 黎以临时边界附近冲突显著升级

  根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月6日发布的军称解加界附近冲级最新数据,自去年10月7日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已瓦加沙地带死亡人数升至22722人,沙北势力时边综漫之青玉案58166人受伤。部哈加沙地带媒体办公室的黎临统计数据显示,本轮巴以冲突已导致该地带约1万名儿童死亡,突显326名医护人员死亡,著升107名记者死亡,军称解加界附近冲级还有约7000人失踪,已瓦其中70%是沙北势力时边儿童和妇女。

  以色列国防军6日更新的部哈综漫之青玉案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7日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黎临以军方面已有510人死亡、突显2336人受伤。著升自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发动地面军事行动以来,军称解加界附近冲级已有176名以军士兵在加沙地带阵亡。

  冲突动态

  以军继续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以色列国防军6日发布消息称,以色列空军于5日夜间到6日凌晨发动空袭,炸死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努赛赖特营的两名指挥官。以军当天还袭击了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东汗尤尼斯营指挥官在汗尤尼斯附近的住所。巴勒斯坦《圣城报》称,以军6日空袭了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的房屋,造成至少7人死亡,40多人受伤。

  以军说哈马斯在加沙北部势力已被瓦解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6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的军事力量已被瓦解。

  哈加里说,以军耗时三个月才基本击败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的势力,但以色列仍有可能受到来自加沙北部的零星火箭弹袭击。当前以军的重点是瓦解哈马斯在加沙地带中部和南部的军事力量。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继续袭击以色列目标

  当地时间6日,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宣布继续在加沙地带打击以军人员和装甲车辆。当天,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对以色列临近加沙地带的梅法尔西姆地区发射火箭弹,当地响起防空警报。

  周边局势

  黎以临时边界附近冲突显著升级

  当地时间6日,黎巴嫩真主党与以军在黎以临时边界附近的冲突显著升级。黎巴嫩真主党当天向临时边界以色列一侧的目标发动密集打击,以色列方面则袭击黎巴嫩境内多个真主党目标作为回应。

  黎巴嫩真主党向临时边界以色列一侧目标发动密集打击

  当地时间6日,黎巴嫩真主党发表声明称,作为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领导人萨利赫·阿鲁里被暗杀事件的初步回应,当天上午7时50分,真主党使用62枚火箭弹向以军梅隆空中监视基地发动了袭击,并直接命中。

  据声明介绍,梅隆空中监视基地位于以色列北部最高峰梅隆山山顶,是以军在当地唯一的管理、监视和空中控制中心,且为以军两个重要军事基地之一,另一个军事基地为南部的米茨佩·拉蒙军事基地。

  以军袭击黎巴嫩南部一组织 回应该国北部遇袭

  以色列国防军当地时间6日称,黎巴嫩向以色列北部梅隆山地区(Mount Meron)发射40枚火箭弹,以军称尽管多地响起警报声,但未收到火箭弹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以军表示,作为回应,袭击了黎巴嫩南部的一个“恐怖”组织,该组织称对部分火箭发射负责。

  人道状况

  加沙地带希法医院附近大量民众聚集 生活服务瘫痪

  目前,以色列军队仍在维持对加沙地带北部特别是加沙城的军事占领,当地社会秩序难以恢复。近日,总台报道员探访了曾被以军占领的加沙地带最大医院希法医院,发现医院附近仍有大量流离失所者聚集,这些人急需得到救助。

  以军称,他们曾进入希法医院进行搜查,并查获一些情报信息。在以军撤离后,医院内外仍有大量流离失所的民众聚集,想要得到救助。

  总台报道员看到,这些流离失所者几乎得不到任何所需的生活服务,包括卫生清洁等。而医院附近遭轰炸和摧毁的街道以及废墟中,正在大量滋生病菌,却未能进行有效的消杀工作。

  联合国官员称加沙地带深陷人道主义危机

  联合国助理发言人斯特凡妮·特朗布莱当地时间5日表示,本轮巴以冲突已经持续近3个月,加沙地带深陷人道主义危机,目前的人道主义援助只能满足加沙地带民众的一小部分需求。

  斯特凡妮呼吁在加沙地带实现人道主义停火,为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加沙地带提供便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加沙地带儿童长期营养不良并正遭受精神创伤

  据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1月6日援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泰丝·英格拉姆(Tess Ingram)消息称,调查发现儿童在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危机中首当其冲,他们遭受了数月的饥饿、营养不良、精神创伤和流离失所。

  英格拉姆指出,加沙地带约90%的两岁以下儿童只能获取两种主要食物——谷物和奶制品,而他们的健康发育需要五种食物,该机构“对此感到非常震惊”。

  她还表示,冲突对当地儿童的心理健康影响同样令人担忧,许多孩子都有创伤后的应激反应。在其他冲突中,儿童在遭受创伤后可以前往安全的地方进行恢复,但加沙地带并没有这种机会。

点击进入专题: 巴以冲突加剧

责任编辑:崔理斯

赞(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以军称已瓦解加沙北部哈马斯势力 黎以临时边界附近冲突显著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