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海军某部浓厚强军文化氛围 打造凝心聚力的文化矩阵

海军某部浓厚强军文化氛围

打造凝心聚力的海军化矩文化矩阵

解放军报讯 黄博晟、记者孙兴维报道:“我是某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近日,浓厚凝心沉舟海军某部在猛虎文化广场组织新兵入连仪式。强军广场上,文化新兵们军姿挺拔,氛围宣誓声响彻天空。打造的文仪式完毕,聚力他们又组织新兵开展光荣传统教育。海军化矩据了解,某部该部注重发挥强军文化铸魂育人作用,浓厚凝心通过打造凝心聚力的强军文化矩阵,激发官兵干事创业热情,文化沉舟取得明显成效。氛围

实践中,打造的文该部针对营区文化建设存在的不足,对营区文化环境进行体系化构设:依据营区功能区分布规划布局,建设猛虎文化广场、强军文化园、士兵乐园、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突出忠诚信仰、战斗精神、优良传统、英模典型等7大主题,构设布置文化氛围;按照战斗化、数字化、规范化要求,围绕政治文化环境育人、战斗精神培育、智慧阅读等建设新的文化空间。

精武大道两侧墙壁上展示着一首首经典军旅诗词,缅怀广场上悬挂着一个个英模事迹展板……官兵漫步营区,在浓浓的战斗文化气息中受到熏陶、获取力量。此外,该部还利用现有资源打造“网络+”文化平台,发挥短视频传播优势,鼓励官兵选取日常训练生活片段,排演“猛虎风采”系列主题微电影,并在营区平台滚动播放。

近段时间,该部按计划组织官兵学战史、研战例的同时,组织大家开展“讲述红色战史、分享英雄故事”活动。期间,他们发挥摄影摄像等兴趣小组作用,将相关内容制作成文化产品上传到强军网,供官兵观看。

看军事 上军号

军事资讯 早知道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中国军号客户端

赞(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海军某部浓厚强军文化氛围 打造凝心聚力的文化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