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陆委会证实 驻台陆媒轮替已有一家获准

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陆委(中评社 倪鸿祥)
  中评社台北1月21日电(记者 倪鸿祥)蔡政府以疫情管控为理由,证获准一般3个月轮替一次的实驻[伪综漫]时间废墟大陆媒体驻台记者因而无法轮替,有些已在台待超过一年。台陆替已陆委会今天证实,媒轮已有一家陆媒轮替申请获“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核准。陆委据了解,证获准这次获许可的实驻陆媒为湖南卫视。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记者会回应媒体相关提问时表示,台陆替已陆媒申请来台轮替是媒轮经由主管机关送件给指挥中心,核定后送给移民署。陆委[伪综漫]时间废墟  邱垂正在会中并未说明是证获准哪一家陆媒获指挥中心批准,但据了解,实驻这次获许可的台陆替已陆媒为湖南卫视,另外两件尚在等候指挥中心批准的媒轮陆媒,则是厦门卫视及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海峡导报”。  有媒体追问其余陆籍专业人士是否有望开放来台;邱垂正仅表示,基于疫情考量,所以还是只能透过个案协助。  大陆媒体来台驻点采访是2000年陈水扁执政后蔡英文担任陆委会主委任内为推动两岸交流正常化而开放的政策,原本有10家陆媒(中央、地方各5家)、每家媒体最多可派5人,总数50人,2020年疫情发生前,总计最多约30多人,原本3个月轮替一次,疫情发生后轮替计划遭到中断。  据了解,目前在台驻点的陆媒剩11人,分别是央视4人、央广1人,新华社2人,福建广电集团2人,湖南卫视 1人,以及海峡导报1人,但海峡导报记者近日将离台返回大陆。  邱垂正下午主持陆委会例行记者会,就台媒记者关切陆媒在台驻点申请轮替换人的进度作出说明。  他指出,陆委会有持续了解陆媒驻点记者的迫切需要,了解困难之处,协助他们和主管机关协调,请他们提案到疫情中心申请个案许可,目前这都是个案考量,因为通案人数在“专业交流”的范围里比较多,现在防疫只能用个案许可的方式,所以才会强调用个案妥善安排方式处理。 
赞(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陆委会证实 驻台陆媒轮替已有一家获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