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第五届“一国两制”与基本法论坛在香港举行

(图片来源:新浪网)
  中评社北京7月15日电/据新华社报道,一国两制纪念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第届庆祝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暨第五届“一国两制”与基本法论坛系列活动开幕礼及高峰论坛14日在香港举行。基本甄帅向往的生活与会人士表示,法论在香港基本法与香港国安法的坛香保驾护航之下,香港定能重回正轨,港举由乱到治,一国两制再次出发,第届重现自由繁荣风采。基本  活动主办方之一、法论香港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介绍,坛香本届活动主题是港举“香港国安法与香港再出发”,突出了纪念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和庆祝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的一国两制甄帅向往的生活主题。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第届本届活动分别于线上及线下同时举行,基本开幕之前已举办了多场活动序章。相关机构还联合举办了多场线上研讨会,以及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征文活动、香港国安法专题座谈会等。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香港特区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等在会上发言。  陈茂波表示,“一国两制”是创新之举,是中国的重要制度优势之一,也需要建立相关机制并且不断完善,让“一国两制”继续有序运作。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香港社会除了快速恢复稳定,还将迎来更广更大的发展机遇。由于“一国两制”基础变得更坚稳,香港可在国家持续开放和深化改革过程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谭惠珠表示,香港国安法是“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里程碑,是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要部署,是保障“一国两制”乘风破浪再出发的“压舱石”。当前国际形势紧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央政府正坚定地保障国家福祉,香港也必须尽宪制责任,尽力配合香港国安法的实施。香港各界人士都应了解和遵守香港国安法,重建有秩序的社会。  本次活动由紫荆杂志社、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天大研究院、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主办。来自香港与内地的各界嘉宾通过线上或线下出席了本次活动。
赞(9948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第五届“一国两制”与基本法论坛在香港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