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就领土争端问题,委内瑞拉举行全民公投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据路透社12月3日报道,委内瑞拉3日就一块可能蕴藏丰富石油资源的争端土地的归属问题举行全民公投。长期以来,问题委内美漫最强职业委内瑞拉与圭亚那一直对此存在争议。瑞拉

报道称,举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参加了投票。全民

处于争议焦点的公投是埃塞奎博河周边16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归属问题。这块土地被繁茂的领土丛林所覆盖,但近年来其沿海地区发现了油气资源。争端此次公投主要围绕该地区的问题委内美漫最强职业归属以及是否接受国际法院对这一争端的管辖等5个问题展开。

分析人士称,瑞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推动此次公投是举行为了展示力量,也是全民对其2024年大选支持率的检验。

报道还称,公投今年4月国际法院声称对委内瑞拉和圭亚那之间的领土这场争端拥有管辖权。但委内瑞拉方面坚持认为,此事应由两国政府解决。

报道提到,国际法院1日对圭亚那政府提出的终止委方公投的申请作出回应,要求委方不要采取改变现状的行动,但没有明确禁止公投。两国都认为这一裁决是对本国立场的支持。

赞(9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就领土争端问题,委内瑞拉举行全民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