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CPI涨了 货币基金还能买吗

中评社北京1月5日电/据经济日报报道,货币还风靡一时的基金货币基金风光不再。  2019年,货币还四象鼎记货币基金收益明显回落。基金金牛理财网统计显示,货币还截至2019年12月31日,基金纳入统计的货币还668只货币基金2019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2.52%,这一数据与4周之前已有明显上涨,基金即便如此,货币还与3年前动辄5%、基金6%的货币还四象鼎记七日年化收益率仍有不小差距。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介绍,基金近期货币基金收益止跌企稳与年末收益率“翘尾”效应有关。货币还与商业银行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5%相比,基金货币基金虽然稍有优势,货币还但远低于5年期大额存单收益率。这些高收益替代型理财产品的出现,加上近期CPI上涨等因素,货币基金收益率已没有多少竞争力。  金牛理财网资讯中心副主任田立夫认为,从资产配置角度看,货币基金在资管新规以后投向受限,只能投资现金类资产,这导致货币基金功能更多集中在流动性而不是收益。单纯从资产配置角度看,货币基金的投资价值已大大降低,只能做现金管理。相比之下,短债基金和部分商业银行的智能存款计划,在收益方面可能更具吸引力。  联泰基金金融产品部总监陈东认为,2019年11月份CPI同比上涨4.5%,而同期货币基金的7天年化收益率只有2.5%左右。2020年,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预计货币基金收益率很难有大幅提高。  不过,岁末年初,市场资金面会出现一定程度紧张,超短期利率有所抬升,也为货币基金提供了较好配置机会。
赞(3911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CPI涨了 货币基金还能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