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美国向乌军援F-16?美媒忙泼冷水

美军F-16与乌军苏-27战斗机联合演习。美国F美媒忙(资料图)
  中评社北京5月24日电/环球时报报导,向乌美国总统拜登在七国集团峰会上明确表示“批准欧洲盟国向乌克兰提供F-16”之后,军援男主配不上我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23日称,泼冷对乌克兰飞行员驾驶F-16战机的美国F美媒忙培训已在多个欧盟国家开始。但美国媒体却一反常态地大泼冷水,向乌警告“F-16只是军援一种常规武器而已,不会改变战争进程”。泼冷  可提供的美国F美媒忙F-16没有那么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称,20世纪70年代首飞的向乌F-16被称为“相对低成本、高性能的军援男主配不上我先进战机”,几十年来美国先后制造了数千架F-16,泼冷还有数百架出口到世界各地。美国F美媒忙根据“全球飞行”网站的向乌统计,至今全球仍有约2200架F-16战斗机在役,军援这使它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战斗机”,占世界现役机队的15%。  但报导承认,实际上乌克兰可以获得的F-16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CNN引用分析人士的话称,乌克兰最有可能从欧洲的部分北约国家获得F-16,它们经历了“中期升级”,对航空电子设备和飞行、火控软件进行了改进。  美国“动力”网站22日也直白地表示,可提供给乌克兰的F-16数量相对有限。大部分原先装备F-16的北约国家才刚开始用F-35隐形战斗机替代现役的F-16,这意味着F-16仍在这些国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它们升级为F-16AM/BM标准,大致相当于较先进的F-16C/D Block50/52水平,具备发射AIM-120中距空对空导弹的能力”。美国近年已将大量退役封存的F-16出售给其他国家,恐怕也难以大量提供给乌克兰。  报导称,最可能向乌克兰提供F-16的欧洲国家是荷兰。此前荷兰政府明确表示,将以“开放的态度”对待将F-16转交到乌克兰的提议。荷兰与英国16日还宣布建立“国际联盟”,帮助为乌克兰采购F-16。目前荷兰计划从美国引进F-35隐形战斗机替换服役多年的F-16战斗机,但这些F-16战斗机大都有了明确归处——提供给私营战斗机培训企业和美国国民警卫队。荷兰公开来源情报分析和统计机构称,在传出荷兰将向乌克兰提供F-16的消息后,阿姆斯特丹取消了原先对外出售的计划,预计可以提供给乌克兰的F-16总数约为24-42架。
赞(74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美国向乌军援F-16?美媒忙泼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