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金正恩将“一对一”见普京,多名朝军高层随行

据朝中社9月12日报道,一对一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金正见普京多军高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乘专列从平壤启程出访俄罗斯。名朝大易石荆州

  此前,层随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证实,一对一金正恩本次出访是金正见普京多军高受普京邀请,双方将在“几天内”举行会谈,名朝可能包括大范围会晤和一对一会谈,层随还将举行正式晚宴。一对一

  金正恩此行是金正见普京多军高俄朝领导人2019年4月会晤以来首次见面,也是名朝金正恩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出访。金正恩上一次和外国领导人见面,层随还是一对一2019年6月,他在板门店非军事区和时任韩国总统文在寅、金正见普京多军高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三方会晤。名朝大易石荆州

  朝军高层随行

  目前,俄朝双方尚未披露会谈的具体地点,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出席9月10日至13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从平壤搭火车到符拉迪沃斯托克距离约1200公里,车程通常约20小时。

  分析人士多认为,普京很可能在参加完东方经济论坛全体会议后,留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和金正恩及朝鲜代表团单独会晤。但东方经济论坛官方日程中,并无与朝鲜领导人相关的内容。如果金正恩出席该论坛,这将是他首次公开出席多边国际论坛。

  此外,双方也有一定概率选择符拉迪沃斯托克之外的地点会谈。值得注意的是,朝鲜最高领导人上一次访问莫斯科,还是2001年。当时,金正恩的父亲、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还参谒了列宁墓。不过,金正日之后两次访问俄罗斯,都是前往俄罗斯远东地区。

  朝中社并未第一时间公布代表团成员名单,但从其发布的照片看,朝鲜人民军两位主要负责人: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炳哲、朴正天,都在随同出访的队列中。同样随同出访的,还有外务相崔善姬。

  2019年4月,时任外务省第一副相的崔善姬也随同金正恩出访俄罗斯,并参加了俄朝领导人会谈,重点议题涉及经贸、科技等领域合作,俄罗斯政府能源、交通、铁路等部门官员出席了会谈。当时,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均未同行。

  而这一次,韩联社使用“朝军实权倾巢出动”描述金正恩的随行团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金正恩刚刚会见了访问朝鲜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为其举行午宴,互赠礼物,并共同参观武器装备展览会。

  据朝中社报道,当时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在国防安全领域的战略战术协同合作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认真商议”,还讨论了世界武器装备发展趋势和发展战略。

  力挺“特别军事行动”

  自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朝鲜多次表示坚定支持俄方行动,并多次提升支持的力度。

  2022年2月28日,“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第四天,朝鲜政府以外务省发言人答记者问的方式,首次就冲突局势做出评论。发言人称,乌克兰危机的根源在于美国和西方国家霸权。

  4月9日,“布查事件”发生后,朝中社发布署名为“国际问题评论家金明哲”的评论文章,指责美方“恶人先告状”,“手无真凭实据恶意诋毁主权国家元首为战犯”。评论还指出:“乌克兰危机就是美国的危机,美国必将是最后的输家。”

  不过,朝方这两次发声都未直接指责乌克兰政府,亦未提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后5个月,朝中社再未发表仅针对乌克兰局势的评论,只是在应对韩美政府在朝鲜半岛的动作时稍稍提及。10月4日,朝鲜外务省国际机构局长赵哲洙发表谈论,重点强调乌克兰东部四州的“入俄公投”合法有效。

  今年以来,随着朝鲜逐步恢复对外交流,朝鲜政府针对乌克兰局势的发声有明显变化。1月27日,金正恩的妹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首次专门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谈话,指责美方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是“越过红线”,“美国和西方夸耀的任何武器装备都在英勇的俄罗斯军队和人民的不屈战斗精神和威力面前统统被烧毁,变成一堆堆废铁”。金与正还表示,朝方将始终和俄罗斯军民“站在同一战壕里”。

  2月23日,俄乌冲突一周年之际,朝中社发布署名为“国际问题评论家金有铁”的长篇评论,首次直接指责乌克兰政府。4月1日,金与正第二次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谈话,直接点名泽连斯基,并以斥责韩美日政府时类似的口吻嘲讽道:“一睁眼就仰赖主子、一开口就念乞求和请托的经的泽连斯基当局根本不是俄罗斯的对手。”

  自此之后,每逢西方升级对乌军援、卡霍夫卡大坝遇袭等事件发生,朝中社都以不同名义发布文章,内容亦多不避讳“泽连斯基走狗集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俄罗斯私营军事实体瓦格纳集团发起“军事叛变”,朝鲜外务省副相任天一还专门会见俄罗斯驻朝大使马采戈拉,强调“深信此次在俄罗斯发生的武装反叛事件将按照俄罗斯人民的志向,合情合理地被顺利平息”,“强力支持俄罗斯领导班子所做出的任何选择和决定”。

  不过,虽然在官方辞令上多次升级对俄罗斯的支持,但朝鲜至今并不承认美韩政府关于“向俄罗斯出售武器”的指控。去年11月,朝鲜国防省军事对外事务局副局长曾发表谈话称,朝鲜从未与俄罗斯进行“武器交易”,今后也没有这个计划。今年1月,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局长权正根再次重申该立场。

  记者:曹然

责任编辑:张玉

赞(3985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金正恩将“一对一”见普京,多名朝军高层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