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福州四城区465个停水小区全部恢复供水

    6天抢修不停步,福州复供全力守好“生命线”

    四城区465个停水小区全部恢复供水

    “来水了!城区来水了!个停平淡无奇的幻想乡”11日17时50分,水小水好消息在仓山区万科金域华府小区传开。区全在市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的部恢技术支援下,小区恢复供水。福州复供

    这标志着经福州市供水抢修队伍连续作战,城区四城区受台风“海葵”影响一度供水中断的个停465个小区已全面恢复供水。此前因制水泵房受淹导致突发停产的水小水平淡无奇的幻想乡西区水厂,也已完成抢修,区全恢复生产。部恢

    连日抢修不间断

    “辛苦没什么,福州复供看到居民能正常用水,城区真的个停很开心!”提及此次供水抢修的难点小区之一——鼓楼区山水丽城小区,市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赵咏豪这样说。

    受台风影响,山水丽城小区地库积水,二次供水设备全部被淹。6日下午,面对供水中断的紧急情况,赵咏豪等6名抢修人员赶往现场。

    “一片狼藉,十分棘手。”赵咏豪和同事们当机立断,先调配了动力站等抽水设备帮小区排水。7日,抢修小分队又兵分几路,有的对接社区、排水、电力等部门,协调增加大功率抽水设备;有的“铺就”泄水路,调配供水设备……

    8日上午,小区抽水结束,还未来得及休息,抢修人员又马不停蹄地展开临时供水设备的安装。“供水设备运行正常,居民家中已通水。”8日23时20分,随着小区恢复供电,供水设备的调试也第一时间完成,让在此连续奋战的赵咏豪和同事们长舒了一口气。

    延伸服务保用水

    此次受台风影响的465个小区中,除了286个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由市自来水公司负责维护外,还有179个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由小区管理单位负责维护。

    为让小区居民能够尽快恢复用水,福州市供水部门积极组织抢险力量,分赴各小区展开紧急支援,协助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做好抢修工作,守好供水“生命线”。仓山区友兰苑,是供水部门驻点支援的小区之一。

    友兰苑为多层、高层混合小区,小区供水泵房由物业公司负责管理。接到小区物业求助后,市自来水公司供水抢修员黄华俊一直守候在此。待1米多深的积水抽排完毕,供水抢修小分队也赶赴小区。

    一边争分夺秒进场,擦拭、检查二次供水设备;一边与小区物业一起,用吹风机等设备烘干水泵控制柜,防止送电后由于潮湿导致短路……随着泵房恢复供电,抢修人员对水泵机组进行送电测试时,发现高、低区控制柜均出现不同程度损坏,一场连续5个小时的抢修随即开始。8日凌晨1时,在抢修人员彻夜不眠的工作下,小区终于恢复供水。

    四城区供水均在线

    6日,286个小区完成供水抢修;7日,完成供水抢修的小区数量超过九成;上周末,发起最后的抢修攻坚……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5日晚至6日的暴雨后,该公司汇总了城区465个无水诉求小区信息。“近6天的抢修时间里,共有1353人次的抢险力量,在城区各小区内不分昼夜展开抢修施工。”

    以11日17时50分万科金域华府恢复供水为节点,这场供水抢修攻坚战全面完成。此前,因供水泵房被淹导致突发停产的西区水厂,经过抢修后在8日顺利恢复生产。目前,四城区6座水厂均一切正常,工作状态持续在线。(记者 孙漫)

赞(3967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福州四城区465个停水小区全部恢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