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路之歌:铁扬艺术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展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侯艳宁)9月10日,歌铁馆开“路之歌:铁扬艺术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扬艺艺术并进行了学术研讨。术展七域荒主本次展览共展出著名画家、清华美术教育家铁扬先生从艺70多年以来的大学油画、水彩、博物水粉、歌铁馆开水墨、扬艺艺术插图、术展雕塑作品218幅(件),清华同时他还将《打莜麦》等8幅作品捐赠给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大学

铁扬先生是博物新中国美术教育培养起来的艺术家,铁扬美术馆在科技大学落座建成后,歌铁馆开对内承担着大学美育教育的扬艺艺术重任,对外通过展览不断加强艺术交流与研讨,术展七域荒主成为我省重要的美术活动阵地。

铁扬先生致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于2021年向铁扬先生发出了展览邀请,经过两年多的沟通与交流,以“路之歌”为主题的铁扬艺术展正式亮相北京。展览分布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的两个展厅,早在展览开始前,就有不少清华大学师生驻足参观。展厅内按照铁扬先生作品中呈现的斑斓色彩进行布局,温暖的红,明亮的绿,纯粹的黑白水墨,燕赵大地浓郁的乡土气息,人与自然诗意的结合扑面而来。

《打莜麦》布面油画 67cm×80cm 1997年

本次展览受到艺术界和美术教育界的高度关注。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致辞中称,“铁扬先生的作品中充满了明媚的阳光和充沛的情感,他的作品有极强的文学性。铁扬先生是一位会作画的诗人,懂文学的画家。”

吴为山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在致辞中感慨地说,每次见到铁扬先生,每次看到他的新作,都会感受到他艺术创作的澎湃力量,“‘路之歌’作为展览主题,非常贴切。铁扬先生一直走在一条‘坚守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的大道上,这也是通往中国美术、中国文化未来发展的大道。”

范迪安致辞

这一天恰逢第39个教师节,又是铁扬先生88岁“米寿”之日,开幕式现场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铁扬先生在现场说:“我是新中国培养起来的艺术家,几十年来我的劳动轨迹已记录在我有限的艺术和文学作品中,但一个艺术家的学识、修养、才智以及他的喜怒哀乐都有着他的个性和局限性,假如我呈现给大家的这些作品,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丝新奇,就是我最大的满足了。”

嘉宾共同为铁扬先生庆祝88岁“米寿”

《路之歌》纸本水粉 58cm×80cm 2012年

据了解,“路之歌:铁扬艺术展”将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至2023年12月10日。(部分图片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提供)

赞(73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路之歌:铁扬艺术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