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药明生物大手笔回购 创新药板块一扫阴霾 明年哪些医药细分方向值得关注?

K图 02269_0

K图 BK1106_0

  以一则PPT重创CXO在内的医药板块后,药明生物今早火速宣布了回购计划,生物扫阴拟以不超过6亿美元回购10%的大手得关(金南俊)请为我疯狂着迷股份。同时,笔回板块药明生物在公告中指出,购创目前股份的新药向值交易价格并未反映其内在价值或者其本公司的实际业务前景。因此他们希望通过回购股份来提振市场的霾明信心。

  受回购利好刺激,年医今日药明生物早盘一度涨超5%。分方

  药明生物是药明药细CXO行业头部公司。CXO的生物扫阴业绩核心来源于客户订单驱动,每项订单执行周期大概两到三个季度,大手得关因此,笔回板块CXO企业的购创冷暖与上游创新药产业密不可分。

  今日,新药向值(金南俊)请为我疯狂着迷A股创新药板块反应更加强烈,截至收盘,凯因科技涨停,艾力斯、亚虹医药、神州细胞等多支个股强势上涨。

image

  12月4日,药明生物在官网发布业务更新PPT,不仅调整了该公司未来2-3年的业绩指引,还表示受生物技术融资影响,行业在未来两年预期个位数增长。进而引发市场对于医药创新需求的担忧,整体板块出现较大调整。

  不过,药明生物并未一味释放悲观预期,其在4日晚间表示,集团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维持强劲势头。

  马上进入2024年,我们需要思考年度投资思路,医药行业前景究竟如何?板块投资价值有多少?哪些细分领域更值得关注?

  医药行业大底?

  目前,医药生物(申万)年初至今走势还处于2022年9月份的低点位置,估值也是处于历年的低点。

  回顾2023年1-11月市场走势,期间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整体下跌2.56%,跌幅居申万一级行业第19位,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约7.14个百分点。多数细分板块均录得负收益,其中血液制品和化学制剂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4.14%和7.70%;医院和线下药店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3.67%和17.47%。

  从估值上看,据东莞证券统计,截至2023年11月30日,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整体PE(TTM,整体法)约29.0倍,位于历史均值的82%分位;相对沪深300整体PE溢价率为174.7%,处于行业2012年以来相对沪深300溢价率中枢的85%分位,目前估值处于行业近十年来相对低位。

  从Q3业绩表现来看,行业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都出现下滑,多数细分板块业绩出现负增长,主要原因是行业受医疗反腐影响较大。

  哪些细分领域值得关注?

  12月初至今,多家机构发布了2024年度展望报告,认为医药行业位于底部,且有很多细分赛道的优质成长股到了长期布局的时点。

  值得注意的是,创新药、出海已然成为各机构的重点关注板块。

  兴业证券最新研报称,创新+国际化将打开行业成长空间。产业端,技术创新迭代、新需求不断释放,为行业长期增长提供不竭动力;市场端,国内需求稳步复苏,国际市场海阔凭鱼跃,差异化“中国创新”即将从临床陆续走向商业化,高性价比“中国智造”正在逐步突破海外高端市场,建议关注中国医药生物产业国际化全面升级下的新投资机遇:

  (1)创新药与创新医疗器械的全球多中心临床进展与数据读出,和后续海外授权合作值得持续跟踪;

  (2)创新药出海已进入商业化阶段的重磅产品放量可期,具备“硬科技”实力的医疗设备将进一步打开海外高端医疗市场,原料药、制剂、低耗、核心零部件出口与新订单开拓有望加速;

  (3)海外创新前沿亦值得关注,减重、AD等新需求为行业发展提供新动能,亦为中国创新产业链带来新业务增量。展望2024年,中国医药产业的“创新+国际化”发展有望上升至新高度,行业成长主线依旧。

  华安证券表示,政策相关的利空已经进入尾声、医药的大单品持续爆出显示出医药产品的投资价值、年底医保继续谈判和续标叠加基药目录,基金对医药的仓位在犹犹豫豫中小幅环比增加但是相比历史还处于低位,站在此刻的时间点,医药板块需要加大配置。

  投资思路上,该机构认为2024年依旧是品种为王,传统、现代和全球化需要相结合的主线:

  (1)传统,指的是中药,中药相关标的需要紧紧抓住中药创新药、品牌OTC和普通OTC以及国企改革带来的代表性个股的机会;

  (2)现代,指的是fastfollow的药械甚至FIC的药械公司,2024年是品类落地+产品商业化持续放量的年份,不少公司2025年开始扭亏为盈带来的公司逻辑变化和估值变化;

  (3)国际化:国际化的标的,需要配置更多的仓位,该团队今年在亿帆医药、君实生物、绿叶制药等标的进行的前瞻推荐基于产品获得FDA审批。

  长城国瑞证券表示,当前行业估值仍在底部区域,建议持续关注创新药板块。近期,君实生物的特瑞普利单抗的“高价”出海给创新药领域打了一针强心剂。2023年医保谈判已经结束,谈判结果或将在这个月底公布。当前处于行业“业绩真空期”,今年创新药板块支付端出现边际改善、内卷程度得到一定改善,企业从临床需求出发积极探索打造差异化、寻求出海机会。

  交银国际日前发布研报称,展望2024年,医药板块底部反弹进行时。2022-2023年的持续下行后,当前医药板块估值处于低位、基本面和情绪面有望企稳复苏,整体性价比较高。随着支付端政策利好持续兑现、市场流动性有望边际改善,该机构继续看好2024年和中长期内医药行业的估值修复机会,并建议在以下两条主线中寻找α机会:

  (1)创新属性强、基本面+估值双反弹的戴维斯双击机会;

  (2)存在需求反弹预期的消费医疗相关标的。

(文章来源:科创板日报)

赞(8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药明生物大手笔回购 创新药板块一扫阴霾 明年哪些医药细分方向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