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商务部:“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亮点纷呈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莉莉报道员崔明明赵哲昌):在山西山区铁路沿线上有这么一群特殊的护航值班人,每到冬季,春运车安他们就会走进漆黑的零下梁山武装者隧道清除因渗水形成的冰柱,以确保贯穿我国中西部铁路动脉的摄氏隧道太中银铁路,每年完成6千万吨西部能源的度作打冰东运重任,以及68趟列车的业吕夜安全通行,这群人被称做“隧道打冰人”。分昼

  作为亚洲第三长的为列吕梁山长大隧道,其全长20.7公里,全通是护航吕梁通往外界的交通要道。隧道地处山区,春运车安常年有山泉水流进隧道,零下梁山随着气温骤降,摄氏隧道武装者只要一晚上时间,度作打冰隧道里就会结出上百个“冰溜子”,业吕夜如不及时清理,会对隧道边墙、道床、水沟盖板结构表面造成损害,对客车的运行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此时,头戴照明灯,拿着特制扒镐、钢钎的太原铁路局太原南工务段的职工就会出现在这里,他们站在梯子上,绑上安全绳,扒镐砸冰的同时还要注意不能伤到电缆。就这样,不停地敲冰、撒盐,只为保证时速160公里的列车能安全通行。

  同样,全长434公里的太焦铁路是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每隔4小时,太原局太原工务段榆社桥隧车间的职工,就会对沿线6座隧道的42处结冰隐患点进行清除。

  工长程许良说,他们用的冰杆长6米,由3节铁杆组成,每根有40斤重,如果掌握不好,锋利的冰碴和冰块会随着冰杆往下掉,他们经常被掉落的冰块砸伤头和脸。

  在零下20摄氏度的工作环境里,这些打冰队员们头上却冒着热气,虽然叫“打冰队”,但实际上打冰只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他们还要检查设施设备、线路情况。每年春运,他们都坚守在岗位上,用打冰5000余立方米的成绩,换来列车的畅行无阻。

赞(8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商务部:“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