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世卫:俄乌冲突或致新冠重症病例激增

中评社北京3月3日电/据新华社报道,世卫世界卫生组织2日警告说,俄乌正在进行的冲突万界君主俄乌冲突可能导致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致使新冠重症病例大幅增加的新冠风险升高。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记者会上说,重症在俄乌冲突开始之前,病例乌克兰已出现新冠病例激增。激增自冲突开始以来,世卫相关地区新冠检测率较低,俄乌万界君主意味着可能存在大量未被发现的冲突传播病例。再加上当地疫苗接种覆盖率低,新冠大量新冠感染者发展为重症的重症风险升高。他同时强调,病例呼吸机严重短缺也将对新冠患者治疗产生影响。激增  另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通报,世卫截至本月1日已有超过87万民众离开乌克兰,这一数字预计还将迅速增加。谭德塞表示:“大规模人口流动可能导致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并增加(乌克兰)周边国家卫生系统面临的压力。”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在记者会上补充说,冲突引发的大规模人口流动不仅可能导致新冠病毒传播,还可能为产生新的变异新冠病毒提供便利条件。  此外,世卫组织还对冲突期间卫生设施和卫生工作者的安全表示关切,强调必须尊重和保护卫生工作者、病人、相关用品、运输和设施,以及安全获得健康保健的权利。世卫组织目前正从位于杜拜的物资中心向乌克兰运送基本医疗用品。
赞(4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世卫:俄乌冲突或致新冠重症病例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