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今年上半年第三产业增速超GDP 旅游业有望获得新动能

  7月15日,今年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上半数据,上半年经济运行同比增长6.3%,年第豪门重生复仇:首席千金其中第三产业增速远超其他产业。产业超旅游业内人士认为,增速第三产业展现出来的旅游动能有望带动旅游经济的新一轮发展。

  第三产业增长迅速,望获旅游服务消费空间更大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得新动今年上半年,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45万亿元,上半按可比价格计算,年第同比增长6.3%。产业超豪门重生复仇:首席千金按产业来看,增速第三产业增加值247743亿元,旅游增长7.0%。望获超过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3%和5.8%的增幅。

  有分析称,上半年经济运行关键指标中,可以看出不少对旅游经济带来利好的趋势。

  “作为服务消费的重要项目,旅游业将随着居民服务消费的增长迎来更广阔的增长空间。”携程相关人士表示。

  根据统计局数据,在全部居民最终消费支出中,服务消费占比为49.4%,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其中,以2018年数据来看,旅游行业对GDP的总体贡献程度超过11%,是重要的服务消费项目。

  尤其是,中产阶层人群的崛起将更多追求优质的旅游产品。根据世界银行预计,截至2020年中国更富有的家庭将超过2亿个,这些人口倾向于将年收入中将近1/5会用于出国旅游。

  上述人士分析,旅游消费将从精细化服务中找到最大增长空间。从行业监测数据来看,高端酒店、专属导游、精致小团、定制游,将继续成为今年的旅游关键词,是推动旅游经济增长的一支关键力量。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也表示,旅游已经从少数人的享受走进国民大众的日常生活,标志着旅游经济正在进入品质旅游新阶段。“通过对旅游统计指标和大数据分析,我们可以得出一个基本结论,大众旅游已经走过了初级阶段,开始迈向好不好、精不精的中级阶段。”

  城镇居民收入增长,旅游需求趋于下沉

  另一方面,城乡收入的同步增长将拉平旅游消费的需求差异。也就是说,低线城市居民的旅游消费需求,正在随着收入的增长,逐渐和大城市的旅游消费需求趋同。

  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294元,同比名义增长8.8%;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342元,实际增长5.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778元,实际增长6.6%。

  相关分析认为,城乡居民的经济负担能力更强,出游意愿更高,休闲时间也更充分,最终将体现在出游频次和花费的增长。所以,城市化的发展会激发出旅游经济更大的增长空间。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城镇居民出游人数占比为73.5%,旅游花费占比为82.5%,2018年两项比例分别提升为74.4%和83.1%。

  “展望2019年及更远的未来,我们对持续增长充满信心。从宏观角度来看,中国的城市化率将在10到20年内从目前的50%增加到70%~80%,达到大多数中等收入国家的水平。这意味着每年有1000万至2000万以青年为主的人口搬到城市生活和工作,也意味着巨大的消费潜力。”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

  同样以携程为例,其下沉战略正在全国铺开更多的旅游门店,而最近刚刚创下全天总交易额逼近1.2亿的旅游业线下门店销售记录。其中,县级门店成为增长黑马,定制游和私家团也逐渐在低线城市流行开来,75后、80后、90后成为主力客群。

  对于2019年旅游经济增长的宏观预期,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在年初发布的《2018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2019年发展预测》报告中也指出,2018年,中国的旅游经济继续保持高于GDP增速的较快增长。并对2019年旅游经济总体持乐观预期,预计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6.52万亿元,同比增长9.3%。

赞(44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今年上半年第三产业增速超GDP 旅游业有望获得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