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在下沉市场“掘金” 五线小县城家装行业释放增长潜力

  今年国庆假期,掘金在上海上班的下沉线小县城行业艾乐趁着假期回到江苏如皋老家,下定决心为自己购置了一套建房。市场释放溪过安桥由于平日上班无暇顾及,家装从设计到材料到施工,增长她把一切装修都通过互联网完成。潜力

  如今像艾乐这样的掘金年轻人已不是个例。“一线城市工作,下沉线小县城行业老家购房”已经成为多数外出务工青年的市场释放首选。追求品质的家装溪过安桥一线年轻人想过更好一些的生活,更愿意在家装上投入,增长他们擅长借助网络寻找更多可能。潜力

  在家装市场,掘金一线、下沉线小县城行业二线城市毫无疑问依旧是市场释放主力,但一、二线与三四五线的市场份额差距在逐步缩小。

  有调查显示,一线城市44.8%受访者有返乡置业打算,同时,近4成的受访者表示已在家乡置业。在一线、新一线城市工作中的外地人中,选择回二线以及城市购房的比例分别是46%、49.8%。

  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目前90后家装需求强劲,已经成为返乡置业、装修的中坚力量,占比达到54.%以上。

  装修是一个多节点、长周期的项目,而返乡置业的大城市年轻人往往忙于工作,难以跨城市完成装修。但他们擅长通过网络快速获取家装专业知识,高效找到符合需求的装修公司。在此背景下,他们选择线上寻找更符合自己需求的装修。

  相较于一线、新一线市场,三四线下沉市场的消费人群和消费习惯也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打破人们固有的认知。

  其中原因,一方面,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90后、千禧一代逐步成为家装的主力消费者,他们追求品质、个性化需求愈加突出,家装行业的“熟人经济”无法满足他们多样化的需求,转而通过互联网。

  另外,天然地理劣势,市场分散及高获客成本影响下沉市场,而家装平台可以为装企提供数据支持,帮助更深刻了解市场,精准抓住用户需求。

  目前我国县镇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近70%,有着约9000亿的市场规模。2005年至2019年,一二线城市的人均消费支出增速开始回落,三四五线城市却基本保持在7%的速度增长。

  折射到家装行业,“一线飘”的年轻人苦于房价,返乡置业已成为一种趋势,他们倾向于向老家城镇或者当地的省会城市靠拢。伴随消费升级,县镇市场正释放出更大的增长潜力,各行各业纷纷瞄准这一蓝海市场。

  目前,土巴兔业务已经拓展到国内超过300个城市。针对下沉市场人群消费习惯,土巴兔业务覆盖较早,能够为当地用户提供一整套保障服务。此外,用户可以通过线上筛选合适的装修公司,后续借助线上陪签、质检完成整个装修。

  随着物流业和数字技术的发展,下沉市场从信息到物流都已和城市实现对接。行业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土巴兔若能通过资源整合,将名品整装项目拓展到全国,势必能够在一定范围内推动家装整装“入户”,帮助中小型装企解决集采的痛点。

  云南网记者 彭锡

赞(17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在下沉市场“掘金” 五线小县城家装行业释放增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