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有能力保持外汇市场稳定运行

中评社北京4月18日电/4月17日,力保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持外场稳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汇市创业路:步步钱程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定运国内长期向好的力保基本面仍将是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基本稳定的有力支撑。王春英强调,持外场稳中国外汇市场的汇市成熟度不断提高,可以很好地吸收、定运应对短期冲击影响,力保未来中国外汇市场有能力保持稳定运行。持外场稳  最新数据显示,汇市一季度中国外汇收支状况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定运一季度,力保创业路:步步钱程银行结售汇顺差391亿美元,持外场稳如果综合考虑远期、汇市期权等其他供求因素,外汇市场供求呈现基本平衡。同期,银行代客涉外外汇收付款顺差17亿美元。  3月份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呈现逆差。3月份,疫情全球蔓延导致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国际上主要股票指数大幅下跌,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外部流动性趋紧。受此影响,3月份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呈现逆差,主要是证券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净流出增多。  售汇率有所下降,企业外汇融资总体平稳。一季度,企业外汇融资保持平稳。3月末,国内银行的境内外汇贷款余额较2019年末上升277亿美元;企业海外代付、远期信用证等进口外币跨境融资余额较2019年末下降80亿美元,与同期进口规模变动相匹配。  结汇率稳步增长,市场主体持汇意愿保持稳定。3月末,企业、个人等主体境内外汇存款余额较2019年末下降67亿美元,保持基本平稳态势。  银行远期结售汇维持顺差。一季度,银行对客户远期结售汇顺差414亿美元。其中,3月份顺差166亿美元。  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截至一季度末,外汇储备余额30606亿美元,较年初下降1.5%,主要受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
赞(8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有能力保持外汇市场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