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在成都开幕:阿来获第30届银河奖“特别贡献奖” 刘慈欣入选“银河科幻名人堂”

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开幕阿来获银河奖“特别贡献奖”

图为阿来、第届大会第届刘慈欣获奖现场。中国 王忠凯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2日电 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22日在成都开幕。成都成都盛世宠婚:hello,慕先生记者从现场获悉,国际阿来获第30届银河奖“特别贡献奖”,科幻开幕刘慈欣入选“银河科幻名人堂”。阿获

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银河 王忠凯 摄

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别贡 王忠凯 摄

  本届大会以“多元幻想,献奖欣入选多彩未来”为主题,刘慈将从22日持续至24日,河科幻名邀请了来自14个国家的人堂近60位国际嘉宾和300余位中国知名科幻作家、相关学者及科幻产业精英共同出席,第届大会第届是中国盛世宠婚:hello,慕先生历年来中国对外科幻文化交流中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盛会。

  以《科幻世界》杂志为大本营,四川有着深厚的科幻土壤。以四川为首发地,刘慈欣《三体》《流浪地球》等一批优秀科幻作品走向了全国乃至全世界。1996年至2007年,阿来在《科幻世界》杂志社工作十多年,先后担任杂志主编和社长,是中国科幻文学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今天大家都在谈电影《流浪地球》,《流浪地球》小说发表在2003年的《科幻世界》上,你想都发表多少年了。”获颁第30届银河奖“特别贡献奖”后,阿来非常感慨。他说,科幻在中国是一个非常长的产业链,当年看到国外的科幻电影《异形》《阿凡达》,“惊为天人,觉得中国科幻小说中最精彩的东西要影视化好像是遥遥无期的”。

  作为亚洲首位获得“雨果奖”的中国科幻作家,被誉为“中国当代科幻作家第一人”的刘慈欣当日入选“银河科幻名人堂”,也是首位入选的科幻作家。

  刘慈欣说,他更愿意把这份荣誉看作对他科幻历程中途的一个鼓励。“因为从我创作科幻开始到现在,和银河奖已经一起走过20个年头了,我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努力,能够在以后创作出更多让大家满意的作品。”

  当日,大会还发布了《2019中国城市科幻指数报告》,报告通过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媒体覆盖和居民接受四个维度16项指标,整理多个来源的大数据和调研数据,综合评估国内主要城市的科幻指数,得出“中国十大科幻城市”榜单。其中,成都市在产业发展和政策支持方面表现突出,总得分位列第一,获评“中国最科幻城市”。

  此外,四川大学、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和四川省科幻学会举行了共建“中国科幻研究院”的签约及授牌仪式,“中国科幻研究院”的建立将为提升中国科幻研究水平、推动科幻文艺创作、指导科幻产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赞(978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在成都开幕:阿来获第30届银河奖“特别贡献奖” 刘慈欣入选“银河科幻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