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提醒顾客戴口罩遭枪杀 德国小城哀悼逝者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德国西部小城伊达尔-奥伯施泰因市一名加油站员工上月因提醒顾客戴口罩,提醒遭枪击身亡。顾客当地政府本月7日为他举行悼念活动,戴口德国心念一界大约400人参加。罩遭

6月4日,枪杀人们在德国柏林一家商店外排队等待进入。小城(新华社发,哀悼斯特凡·蔡茨 摄)

据德新社报道,提醒逝者终年20岁,顾客肇事者为男性、戴口德国现年49岁。罩遭心念一界报道中没有公开双方姓名,枪杀只提到逝者名叫亚历克斯。小城

9月18日晚,哀悼在一座加油站担任收银员的提醒亚历克斯看到一名走进加油站买啤酒的男子没有戴口罩,数次提醒他遵守政府口罩令。那名男子拒不配合,离开加油站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戴着口罩返回,结账时故意摘下口罩,因此与亚历克斯发生争执。他掏枪朝亚历克斯头部射击,亚历克斯中弹后当场身亡。肇事者次日向警方自首,承认自己拒绝遵守口罩令,理由是口罩令让他不快。

图为2020年4月9日,在德国施韦尔特的一处加油站,一名司乘人员在给车辆加油。(新华社发,约阿希姆·毕瓦勒兹摄)

这件事令德国举国震惊,相关报道登上多家媒体头条,警方表示不会容忍这种暴力,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谴责肇事者。依照路透社说法,这是涉及违反德国防疫规定的首批恶性案件之一。

7日的悼念活动上,市长弗兰克·弗吕奥夫说:这件事令我们所有人震惊,至今让社会陷入深深的震惊和悲痛之中,即便是在伊达尔-奥伯施泰因以外(的地方)……今天,亚历克斯应成为主角,我们都非常悲伤。

亚历克斯的葬礼将择期举行,仅家人出席。

肇事者受到谋杀指控,眼下被拘押。依照检方说法,对他的犯罪背景调查仍在继续。(乔颖)

赞(8367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提醒顾客戴口罩遭枪杀 德国小城哀悼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