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昆明地铁迎10周年里程碑 通车迄今已运送旅客6.92亿乘次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9月11日,昆明客亿记者从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地铁昆明地铁迎来了第一个10年里程碑,迎周已运道钟仙尘截至目前已开通总里程88.7公里,年里线网累计运送乘客6.92亿乘次,程碑乘次春城“地下动脉”交出硬核成绩单。通车

运行中的迄今昆明地铁 轨道公司供图 

  10年里,昆明地铁已开通首期工程1、送旅2号线及1号线支线,昆明客亿道钟仙尘3号线、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迎周已运形成昆明轨道交通十字线网,年里成为连通昆明主城区及东西南北各大客运枢纽站、程碑乘次长水国际机场及高铁站,通车辐射各大主城区商业圈及景区、迄今住宅区的大动脉。

  昆明地铁交通示意图  轨道公司供图

  科技助力之绿色出行

  随着非现金支付手段的不断成熟,乘客乘车体验不断提升,2019年3月8日昆明地铁接入智慧通行APP,实现使用智慧通行APP二维码扫码乘车,自此乘客只需随身携带手机便可乘车。

  3月30日接入银联闪付正式上线,乘客可使用手机钱包(华为pay、Apple pay、小米pay等)、银联 IC 卡闪付刷闸机感应区实现乘车。

  5月19日昆明地铁接入“微信乘车码”,乘客仅需打开微信使用“乘车码”小程序即可实现快速扫码过闸进出站,省去购票环节,极大方便了乘客出行。

  城市腾飞之地铁速度

  昆明地铁自首条线路开通至今,线网累计运送乘客6.92亿乘次,近期日均客运量约59万乘次,运行图兑现率99.99%,列车正点率99.99%,整体运营平稳有序,整体客流逐渐稳定。

  地铁应急演练  轨道公司供图

  主题列车之地铁文化

  昆明地铁打造“春城号”“阿诗玛号”“青春号”“春城人才号”等多种多样的主题列车,对外展示昆明的人文、历史、文化、风貌,有效地促进了昆明历史、人文文化的传播,助力昆明打响“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城市品牌。

  具有民族特色的地铁车厢 轨道公司供图

  爱心区域之地铁温度

  昆明地铁体现对乘客的人文关怀,在地铁站周边有大型商业区、学校、医院或火车站等人群聚集区、车站客流较大的白云路站、环城南路站、潘家湾站、东风广场站和珥季路站设置了母婴室,保障母婴权益。

  此外,昆明地铁还在霖雨桥站、潘家湾站、穿心鼓楼站等站点打造了爱心休息区,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温度。

  昆明地铁站的母婴室 轨道公司供图

  志愿服务之地铁文明

  昆明地铁持续开展以“做文明乘客,习安全乘车,创和谐地铁”为主题的排队候车专项活动,培养乘客排队候车的文明习惯,同时在客服中心窗口处及爱心休息区展架上摆放《文明乘车》相关宣传手册,与乘客携手共创文明地铁。

  此外,昆明地铁在全线57个车站创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各服务站点均设有醒目标识、服务项目公示牌,志愿者统一佩戴志愿服务绶带,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赞(61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昆明地铁迎10周年里程碑 通车迄今已运送旅客6.92亿乘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