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兰州:累计储备青年志愿者3997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央视网消息:7月18日,兰州累计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储备参疫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青年情防校园无敌邪皇

  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孙旭林介绍,志愿者人作本轮疫情以来,控工团市委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兰州累计团有行动”的储备参疫光荣传统,指导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有序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配合街道、青年情防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人作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控工校园无敌邪皇主要做了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兰州累计迅速集结队伍。7月9日,储备参疫兰州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面向全市发布了疫情防控储备青年志愿者的青年情防《招募公告》,得到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者人作广大共青团员和爱心人士的控工积极响应。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团市委和市青志协严把青年志愿者招募关,确保青年志愿者队伍有组织、有能力。截至7月17日下午18时,累计储备青年志愿者3997人。同时,招募医疗、心理、应急救援、法律、专业志愿服务等青年志愿者讲师58名,每晚8点对已储备青年志愿者开展线上培训,待培训后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本着“帮忙不添乱”的原则,按照街道社区发布需求、市青志协按需派遣志愿者的工作流程,截至7月17日18时,团市委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派遣1043名、4910人次志愿者先后到全市96个社区到岗工作。青年志愿者主要从事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站岗执勤、防疫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8370.6小时,防疫消杀面积339.66万平方米;为确保参加疫情防控人员能够及时快速流动,派出防疫志愿服务车辆81辆,免费接送医务人员3420人次、志愿者920人次。

  三是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动员广大青年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有需要的困难群体献爱心,截至7月17日18时,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累计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特殊群体捐赠矿泉水、方便面、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物资6批次、奶粉等生活物资1批次,总价值约24.65万元。其中,联合爱心企业免费向中高风险区孕产妇家庭发放价值20万元奶粉,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四是严格管理青年志愿者队伍。按照“三不、两核实、一原则”的要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确保稳妥、安全、有效。“三不”即:不培训不上岗,不实名登记不上岗,不服从管理不上岗;“两核实”即:派遣前核实志愿者身份和用人单位信息;派遣志愿者“两码”均为绿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且已完成3剂新冠疫苗接种,由市青志协和需求单位双重管理;“一原则”即:志愿服务就近就便原则。志愿者调配管理通过28个微信群线上操作,减少非必要空间接触。

  近日,青年志愿者服务主要以九州、东岗、雁滩三大片区为主,以主城四区其余临时需求为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青年志愿者管理和派遣流程,在保障好青年志愿者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对接社区需求,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让“红马甲”点亮兰州温度,为兰州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赞(6263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兰州:累计储备青年志愿者3997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