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炫娱乐网强炫娱乐网

游客激增,市场迎来好日子,游客激增,市场迎来好日子

旅游市场好不好,游客迎好旅游OTA最知道。激增近日,市场红楼春国内两大上市在线旅游公司分别发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日游

  同程旅行财报显示,客激2023年二季度,增市同程旅行收入达28.7亿元,场迎同比增长117.4%。好日经调整净利润5.9亿元,游客迎好同比增长428.9%。激增携程财报显示,市场2023年二季度,日游携程集团净营业收入为112亿元,客激红楼春同比增长180%,增市超过2019年同期29%。场迎

  在线旅游公司后端连着成千上万的旅游经营者,前端直接服务上亿消费者,两大平台营收增长超过100%,直接反映出旅游行业整体恢复势头良好。

  在线旅游公司的业绩支撑首先来自于用户旅游出行需求爆发。二季度,在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多个节假日助力下,国内旅游总人次11.68亿,同比增长86.9%。游客回来了,信心也就回来了,旅游行业的好日子也不远了。

  从财报里不仅能读出旅游行业的信心,还能看到旅游消费市场的变化。

  市场全面活跃起来。截至2023年6月30日,同程旅行居住在非一线城市的注册用户占比约87%。二季度,同程旅行微信平台新增付费用户中约70%来自非一线城市。在旅游市场的消费复苏中,这一群体成为旅游消费复苏的主力军。

  旅游加速个性化。旅游人群变化催生场景与服务迭代升级,在跟团看景拍照打卡等传统旅游之外,旅行加电竞、非遗、音乐、美食、户外运动等模式逐渐成熟。这是行业的新动向。

  机会在线下。今年4月18日,携程宣布近200家线下门店同时开业。开年至今,新增签约门店接近1800家,二季度门店交易订单量环比增长121%。二季度,同程旅行同样启动线下门店加盟计划。此外,中青旅、众信旅游等旅行社也在加速线下门店布局。

  线下门店服务中老年人居多,还有一些定制成团的需求需要面对面沟通,是银发旅游和个性化旅游的具体承载。未来旅游企业需要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下功夫,才能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服务的更高需求。

  财报发出的并不全是喜报。携程财报透露,二季度国内跨境航空客运量仅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37%,携程出境酒店和机票预订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60%以上,虽已领先行业,但仍反映了出境游复苏情况显著弱于国内市场。

  出境游恢复慢有客观原因,一方面,跨境航线较少,机票价格高,消费者搜索量虽高,但往往被成行价格吓退;另一方面,截至二季度,开放出境游的国家和地区仅有60个,吸引力不足。

  8月10日第三批出境游目的地开放后,出境跟团游国家已经扩展至138个,且包括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深受国人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加上中秋国庆长假助力,三季度旅游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旅游高峰。

  截至8月30日,携程搜索指数显示,中秋国庆假期境内机票搜索热度超过2022年同期190%以上,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4%;住宿行业的火爆程度尤甚,假期境内酒店市场搜索热度已达2022年“十一”同期4倍以上,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120%。

  携程数据显示,“十一”期间的出境机票搜索热度同比2019年恢复近100%;出境游酒店搜索热度同比2019年增长近20%。其中,以瑞士、阿联酋、土耳其为代表的小众旅游目的地脱颖而出。个性化旅游之风已经刮到了境外,不知道旅游服务机构有没有做好准备。

  世界那么大,都想去看看。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出境游供应链仍处于修复期。把游客的心动变成能出发的行动,还需要在航线恢复、签证服务、产品研发方面快速跟进,把中断联系的境外合作伙伴找回来,同时了解当地文旅的新趋势、新地标,才能为国内用户提供丰富的旅行选择。

佘 颖(来源:经济日报)

佘 颖

赞(7359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强炫娱乐网 » 游客激增,市场迎来好日子,游客激增,市场迎来好日子